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我的小巴黎特展3/4(六)戶外共學分享~


這次參觀展覽是藉著卡斯柏翰麗莎這兩個繪本裡的主角,讓小朋友初初地認識法國並了解法國的生活,從可愛的人物帶進一個國家的生活是比較容易進入小孩的心理的。

參觀的目的,雖是以法國繪本人物為主題,但是在引導的過程裡,以偏重國家與文化背景為主軸.前面的儲備知識是未來的累積與延伸,每一個點是未來深入累積,我們重視的是孩子的每一次體驗而累積的背景知識,非一次課堂上給足......

創作延伸課以''圓蓋''創作,意義於~“資源回收的再創作”讓小朋友發現生活環境可再利用,進行創作而建立起感知的生活,因為要做出花瓶的花朵,就要去收集保特瓶,收集瓶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How,Who,Where,When。。。如何收集?去哪裡撿寶特瓶蓋,有誰能幫忙,什麼時間可以撿到?。。。。。。我的經驗是~住家附近超商,他們有時間點的整理垃圾桶,我就在那時間點去那裏;每天垃圾車前來時常收回收的太太,跟她說我的需要,隔天馬上裝了滿滿的一大包的瓶蓋給我,真是好幸運啊!買便當的途中,竟發現附近有資源回收工廠,年輕的工作人員,大方地打開裝滿寶特瓶的袋子隨我拿,當天我就已經湊滿了30個!!!沒有要收集前經過資源回收廠可能沒感覺,可是當我需要了發現是那麼重要!!!
所以我想到的~意義最後要做的作品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要做這個作品前~''我做了哪些事?而這些事讓我發現了。。。然後對我的幫助。。。。這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
感謝前來參加我們戶外共學小巴黎展希望你們也有所得並且是愉快的。

遊戲,就像春天的開始~讓他們雀躍,繽紛燦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